今天下午時辦公室公共區突然燈一暗,我心想「是誰按錯開關了呀?」,沒想太多,繼續埋首趕工台灣月企劃書,不一會兒,聽到同事叫我出來,聲音有些急促,我嚇了一跳,是大樓防災演習嗎?還是出了什麼意外?腦中小劇場大作,趕快衝出來,看到黃澄澄的蛋糕後,瞬間驚嚇轉為驚喜,開心又感動得有點想哭。

 

謝謝Linda細心策畫驚喜慶生,新同事Eddie大熱天採買好吃的芒果蛋糕和水果茶,Terran擔任起幫大家紀錄回憶的專業攝影師,Jenny還送我一個可愛的貓咪卡片夾。這陣子疫情的干擾,發覺大家這樣能好好坐在一起喝杯茶、吃塊蛋糕,也是多麼的不容易。謝謝身邊同事的體貼,即使我除了失眠,工作生活一如既往,仍能嘻嘻哈哈說些玩笑話,卻被看出背後的消沉。有這樣溫暖的打氣真的很窩心。

 

想到來香港的第一個生日蛋糕也是長官和同事為我慶祝,那時來香港不滿一個月,對陌生感到徬徨時,還能有溫暖的關心鼓勵,真的很感謝身邊有許多善待我的好人。

 

其實原本年初有想說今年生日時想回家跟家人一起過,誰料到有疫情的變數。所以自己訂了個蛋糕和晚上家人視訊一起慶祝了,我買了個據說是5月蛋糕,桔梗色似乎也是生日色,蛋糕上裝飾的花朵相當漂亮,但從外觀真的無法想像跟抹茶或芝麻有何關聯,沒想到吃第一口,完全超乎想像,奶油新鮮濃郁嘗起來像是牛奶糖,帶有食用花淡淡的芬馨香氣,綠色的抹茶與會灰色的芝麻蛋糕細軟綿密,還能咬到紅豆的顆粒。

晚上爸爸還用二胡拉了生日快樂歌,那是母親留下的二胡,母親一直有個想學樂器的夢,在我出國念書得閒時,曾經去上了二胡課,學得相當認真,因為那時父親也自學薩克斯風,我都還記得當時寫明信片回家時,寫說很期待來場家庭音樂會喔,當然我是負責欣賞的那個。但不久後母親身體不好,二胡就被落下沒能再拾起了。而父親接手了母親胡琴,這幾天開始熱衷於自學胡琴,很高興父親能找到新嗜好,雖然他生日歌拉了幾段說「剛剛拉得不好,因為很隨興,不拉了」,但對我來說是最美妙的音樂呢。

 

覺得這兩年生命中真是充滿挑戰,今年更是巨大的衝擊,深感生命的珍貴,所以能增長一歲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能過平靜安好的生日是種幸福,收到大家的祝福,更是滿滿感恩!

 

衷心盼望所愛之人與愛我之人都能平安健康、珍重快樂!

 

S__22954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