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東京旅.jpg

第五日(5/11) 江之島及鎌倉之旅,真是非常美好也玩得好開心。先在「しらす問屋とびっちょ」第一次吃到生的吻仔魚,覺得很特別,丼飯上還有生魚片、魚卵、鮮蝦料多而且鮮美。歷史源於西元552年的江島神社供奉宗像三女神,分別祭祀於奧津宮、中津宮、邊津宮等3座神殿,市寸島比賣命的中津宮以朱色裝飾特別鮮明。登上江の島展望灯台,清涼海風吹拂,美麗的海景盡收眼底,感到心胸舒暢,展外台內展示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及攝影作品,覺得也是支持在地文化很好的模式。

東京旅12.jpg

在鎌倉高校前站,蔚藍的天空與湛藍的大海暈染雲朵淡白,晴空下波光粼粼,還能聞到鹹鹹的海味,覺得身心被治癒了,忍不住微笑說:「忘掉加班的事情了呢!」。午飯時聊到了日本公務員加班的狀況,對我而言那真是無法想像的辛苦。

 

因為個人非常喜愛《灌籃高手》這部漫畫,沒想到有一天能夢想成真到此一遊,能在傳說中的平交道上拍照,喚起學生時期的青春熱血,感到特別興奮。果然來此大多都是台灣人,還聽到親切的台語交談聲。要在此拍出傳說中櫻木花道的照片不容易呀,我自己拍得完全不像,雖說從身高開始就已經很不像了,不過還是很有意思呀!

 

接著來到高德院看鎌倉大佛,座高達11.3米,重約121噸的露天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尺寸僅次於位於奈良市東大寺的另一尊佛像,保有鎌倉時代流行的「宋風」佛像特色,坐著靜靜地看著陽光灑落在綠色銅鏽的大佛,圓潤的線條及祥和的表情,有種安然寧靜的美。

 

晚餐又豐盛又美味,擺盤好精美,都是沒吃過的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也很新奇,本地蔬菜的天婦羅,金色酥脆的外衣內有蔬菜的鮮甜,吻仔魚的比薩,軟綿綿的口感與濃郁的起司也相當可口。印象最深的還是挑戰品嘗日本酒了,因為對我這種連一杯啤酒都喝不完,兩口Sangria直接進入宿醉狀態的人,竟然也喜歡上日本酒纖細的滋味,雖然後來不免雙頰發熱且心跳加快,但沒有頭疼讓我感到很神奇。席間漫無邊際閒聊得相當歡樂,哥哥也談得特別盡興,而我則是笑到流淚外加掉了兩次筷子。我們對呼喚服務生的搖鈴感到新奇,我開玩笑問說:「如果用這個把服務生招換過來請他們幫我們拍照,他會不會生氣?」,「不如再要雙筷子吧!」,我聽到這搞笑的建議,不禁自嘲服務生大概會覺得:「妳到底要幾雙筷子呀!!」,真是笑死我了。

 

聊到打工、斜槓青年,真心佩服有許多社會歷練的人,此外當我應景母親節開玩笑太過含蓄情感表達時,竟然被回以朱熹注釋「喜怒哀樂,情也;其未發,則性也。無所偏倚,故謂之中。」,讓我感到驚異,雖然我當下繼續亂鬧說自己比較喜歡王陽明,不過心底真有種真該好好看齊榜樣的崇拜感呀。

東京旅10.jpg

第六日(5/12)與高中好友共遊明治神宮,很喜歡沒有上漆原木的素樸的造型及顏色,據說修建的木頭是從台灣而來,所以我得抱一抱老鄉。朋友才剛剛從黃金週連休甘肅旅遊回來後生了病,一年多未見,話匣子停不了。在明治神宮內巧遇舉辦婚禮的新人,典禮安靜而莊重,改變了我原本以為婚禮都是熱熱鬧鬧的印象,在逛了一會又發現有好幾對新人,開始好奇這裡是不是辦婚禮的熱門之處,又彼此笑說真是「轉角遇到新人呀!」。三人一起在這裡寫下絵馬的祈願,覺得在寫下祝福的過程很是窩心。

東京旅11.jpg

正要掛上絵馬時,一對看似情侶的觀光客,其中的男生跑來問朋友說:「那個表演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一頭霧水,原來是要問剛剛行經的日本傳統婚禮儀式,我們回說「那應該是真的婚禮...」,我呆呆地附和說:「是呀,表演『結婚』好像有些怪怪的吧,如果是表演,那我也想演呀!」,語畢我們都笑翻了,我真心不是要吐槽,只是覺得表演結婚挺荒謬的,雖然事後想想結婚不也挺像種表演嗎?兩位抱病小女子相見歡,她講起愛爾蘭旅行時手機失竊驚魂記,小劇場大爆發,又是笑到一陣流淚。發現這趟東京旅行好像每天都笑個不停呢。

東京旅8.jpg

我還記得進文化部的那一天開始背誦50音,學習前期為了準備考試,讓自己陷入枯燥乏味的考題中,挫折感很深,幾乎要質疑當初的學習動機。2016年放棄繼續考試之後,當時想說拋棄所有計畫,順著自己的心,看看將我領到何方吧。因此學習之心變得相當閒散,但我真心感謝即使如此,這兩年來還是有許多好心人幫助我這個不認真又不聰明的學生,讓我感到學習日文是很幸福的事情。這趟旅程又被日本友人鼓勵,覺得相當感動,希望能繼續透過這個語言,探索更多美好的人事物。

最後,很開心收到生日禮物,不管是和紋御朱印帖、可愛的柴犬手提袋、還有多啦A夢表情貼,都是心頭所好,我會抱持感恩之心好好珍惜使用。(終)

 素敵な思い出になりました。一生忘れないと思います。❤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