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隅無數次,終於喝到蘭芳園的奶茶,雖然剛到時看到大排長龍壓抑住掉頭就走的衝動。一邊發呆一邊排隊,一邊聽著後面台灣遊客聊天。原本想坐在店裡吃,可好不容易快輪到我時才發現排到外帶的隊伍,突然又有外國遊客問我,「這邊究竟在排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是有名的香港食物⋯⋯?」,這時老闆又急著問要點什麼?我看老闆對我前面用台灣口音說國語的客人有點兇,試試用破廣東話來點,發現那群外國遊客默默排要進店裡的隊伍

 

看網路推薦說除了奶茶,波蘿包也值得一試,可惜來得太遲,還是賣完了。天氣有些熱,所以點了杯凍奶茶,冰塊很多所以奶茶的味道有些淡,喝不出什麼特別。到是覺得點那些點完外帶的人會到馬路隊等候,然後店員將一堆飲料用餐盤端出讓客人自己拿取很有意思。可以感受到港式快速而豪放的作風。

 

沒吃到波蘿包肚子尚有些空間,晃到了附近沾仔記,店門外貼滿了米其林等資訊。雖然人多但店員很有禮貌給我帶位,點了綾魚球麵,和韓國遊客併桌,吃了一陣對面又來了個韓國遊客,吃完時看他和店員語言不通就自動幫了一把。

 

走出店門外看到手機訊息,一邊是澳門工作群組在說可能下週下雨的壞消息,一邊是前幾個禮拜一面之緣的日本藝術家說剛好去曼谷途中轉機香港,有機會希望見個面,覺得是很奇妙的緣分,沒想到還想到我,可惜我回應時已經為時已晚。但我也不禁佩服這樣的人,主動試著牽起緣分,雖然錯過了或是對方不一定會給正面回應,但這樣的主動才能給自己開創機會。

 

而我自己還總糾結著如果被人家拒絕、打擾到別人,我心裡不好受怎麼辦?

回想昨天的體悟就算主動或是釋出善意的方式不夠成熟,結果也不如預期,但能夠勇於在當下有盡自己所想所能的最好才不會遺憾。

 

原本想吃的港式糖水的店沒開。想吃點甜的又不知道吃什麼,漫無目的亂轉,來到DK Cuppa Tea,門口用花藝裝飾得十分浪漫,店內有販賣些精油,似乎也有些跟芳療有關的工作坊。老闆親切地給我用國語介紹,有適合打卡用棉花糖做的咖啡,也有玫瑰拿鐵等,我試著用廣東話用輕鬆的口吻說想點老闆喜歡的,不過老闆還是用國語回答我,最後也聽從介紹喝了一杯療癒的玫瑰拿鐵和吃了一小塊草莓蛋糕。據說玫瑰拿鐵和外邊加糖漿的不同,是用真的玫瑰精,所以味道值得試試。確實喝起來玫瑰的香氣更好些。隔壁是一對香港夫妻和小女孩,點了貓咪的棉花糖飲料,夫婦哄著女孩說貓貓來了,有時候小孩子說話大聲些,又說「收聲」。

 

可能只有一個人閒晃時才能注意到這些周遭的小風景。

也覺得自己有時候在舒適圈久了,連探索身邊新事物的好奇心也失去了。發現自己造訪過許多香港的景點不是因為工作就是因為託福別人之眼。

總自怨自艾嫌棄自己的見識太窄。

希望以後能更加獨立自主,用自己的眼和力量去探索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環 蘭芳園 散心
    全站熱搜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