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到香港承接的第一個專案,現在想起來算是比較單純的案子,是在自己場地舉辦的輕音樂會,而且前輩同事已經將前期忙碌事項例如團隊聯繫、文宣設計、音響團隊、遞交簽證等準備得差不多了,主要是接手上述作業讓演出順利執行。不過對當時的我而言也算是不小的挑戰,因為才剛來香港一個月,除了還在忙碌找房子搬家等生活瑣事,也還在摸索學習出納、總務、資安等辦公室事務,再加上此前做活動多是委辦,第一次自辦這樣的活動顯得既生澀又緊張,鬧出不少笑話。

 

所幸同事在各方面流程指導協助許多:如何幫團隊處理簽證?如何使用攝影機錄影?如何安排背板、租用設備、技術協力?如何處理報名及辦公室人流控管?如何安排媒體採訪?接待公關?她總不厭其煩解答大小問題。

 

好有感覺音樂有限公司/漩指跨界樂團的連珮如老師統籌台灣團隊節目及赴港行程,連老師不僅是美貌才華兼具的藝術家,也是專業俐落的藝術行政,所以合作的過程頗順利,遭遇到一些插曲也順利解決,例如在演出前夕背板印刷和設計都出了些問題,所幸也緊急應變順利解決。

 

第一場演出是大地流浪歌手巴奈,人氣爆棚早早就報名滿座。巴奈老師的磁性而深沉的歌聲,唱出人生的滄桑閱歷,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最後帶動全場觀眾一起唱跳起原住民的歌舞,奇妙的是眾人明明是初次跟著學唱,卻意外的流暢和諧,以歡樂的樂聲伴隨笑聲結束了夏日的小週末夜晚。

 

第二場演出是漩指跨界樂團的演出,透過跨界、跨國合作為台灣傳統音樂拓展通像世界音樂的道路。我非常喜歡這種類型音樂,因兼容而意趣豐富,既有傳統韻味又帶流行感,我很喜歡其中一首具有東方祭儀味道的歌,節奏莊重祥和讓人心靈沉靜。而連老師介紹時說樂團初創的歌曲「踏旅」,有種陽光灑落迎風啟程滿懷希望的明媚氣息。這場古典與時尚碰撞的演出也是漩指Unplugged首次香港的跨界專場。

 

第三場演出是客家音樂詩人羅思容,她以詩歌入樂,音樂匯聚了台灣土地的繽紛多彩。曾經獲得多次金曲獎及金音獎等重要獎項肯定。羅老師歌聲清亮,時而高亢時而呢喃,客家語歌曲柔軟婉轉,彷彿像是吹起沁入心脾的風,舒暢清爽,溫柔中帶有土地的堅韌。也很感謝這美麗的歌聲,隔年有緣能又在澳門吹起迷人之風。

 

雖說初來香港的第一個月,連演三日的自辦音樂會便讓我體驗到了辦活動的辛苦,但是能近距離地與藝術家工作還是令我感到興奮。從前不是台下的觀眾,便是在背後處理審核計畫書,畢竟離藝術家還是有些遙遠。發現自己很喜歡和藝術家站在一起努力的感覺。藝術工作者各司其職、追求完美專注準備排練的模樣讓我入迷,還有親身感受到台上與台下的人因為藝術而相聚共鳴,格外使人動容。這樣的時刻不管之後的日子再經歷多少次,感動仍如初見敲擊著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