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六號.jpg

上星期五的晚上,很高興和爸爸及哥哥一起看了結合國父紀念館歷史的喜劇《仁愛路六號》。這齣劇以國父紀念館為背景,講述了建館至今五十年來的重要事件,像是1975年瞻仰蔣公遺容、1982年羅大佑辦理搖滾演唱會、1987年爭取女性工作權,還有金馬獎、金鐘獎星光雲集等,國父紀念館也從原先莊嚴的名人紀念館,轉型成親近大眾的藝文場館。

 

國父紀念館的轉變反映了台灣社會的變遷,我喜歡故事用勤勤懇懇的公務員作為主角,以溫柔的眼光見證歷史及個人生命經驗的流動,這些平凡如你我的人物在特別的時空場域中,那純樸善良的人情交流,也閃耀著動人的光輝。而劇中刻劃的人情味,並非只是劇作家增添效果之筆,現實可說更甚也不為過,真的是十分難得可貴。

 

《仁愛路六號》歌舞並茂,還原了數十年來的流行歌曲與華麗炫目的舞台秀,而我看的場次是「台語之美」版,聽到國台語的經典歌曲,心中微微感到震動,相信真正走過這些年代的人,感觸更深刻吧。

 

這齣戲最吸睛的莫過於對時下政治人物的戲仿及緊扣時事議題,有許多讓人捧腹的橋段。

 

看完戲之後,最讓我好奇的就是過往的歷史故事,最讓我開心的是父親陪我看過不少藝文表演,這是第一次主動說很喜歡看這樣的戲劇,喚起許多時代記憶,我也很感激能有這特別的機緣和家人用創造了新的美好回憶。

 

婦女新知.jpg

arrow
arrow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