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200618_235813.jpg

今天很開心收到好友給我的蕨類紙雕書籤,植物紋路的線條好漂亮,每次讀書手邊總缺書籤,老是抓起身邊什麼東西就夾進書裡,這禮物真是又即時又貼心。還有5-6月衛武營的節目指南,只要想到一本冊子背後的心血,不免要抱著珍重的心閱讀,這期的節目喚起了兒時的甜蜜記憶,我第一次看到時馬上推薦給家人有空回鄉時看看。不只是節目索引,在專欄中也討論我們在面對疫情的衝擊時,如何透過藝術的力量凝聚大家的心。

 

晚上很開心能品嘗手沖咖啡,品嘗咖啡清新的花草香氣,聊起辦公室泡咖啡,不禁回憶起曾經的辦公室,長官同事間也有類似醒神交流的早晨時光,還真有些懷念呢。我特別佩服心靈手巧的人,所以當看到變化出各式精美佳餚,忍不住嘖嘖稱羨。還有對茶道、花道這類傳統藝術很是嚮往,卻沒什麼機會接觸,才知道花道比想像中的更自由奔放,過多的思慮反而阻礙揮灑,讓我聯想到書法行雲流水,真是有意思。

 

喜歡聽香港人對台灣的看法,對什麼有興趣?每每帶來許多啟發。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育兒文化,從來沒想過台灣公共環境友善育兒的舉措也會是種魅力。腦中默默飄過曾經捷運哺乳的議題,才驚覺能安心方便地帶著孩子出門,不管對本地人或觀光客真的非常重要呀!

 

也非常感謝在推廣交流工作的意見交換,如何吸引觀眾目光?在高速節奏又有對擁有太多選擇的現代觀眾而言,要吸引大家停留片刻駐足欣賞真是不容易。而文化又是需要透過體驗的,不適合過於速成享用,因為文化是比較深層的事務。我真是心有同感,不免也有喪氣的時刻,惋惜美好的事物卻沒什麼人願意欣賞。但也忍不住嘆道,很榮幸能從事文化工作呢,如果從能接觸比較深層的面向,嘗試當一座連結公眾的橋樑。文化的包山包就像是面對無垠汪洋,無止盡的學習仍感到萬分渺小,但也有無盡的驚喜與收穫。

 

想起了最近讀《黃崑巖談教養》引用英國詩人Christina Rossetti的詩來形容教養「誰見過風?當樹葉顫動、樹低下頭時,你才會知道風正吹過。」,感到文化也很類似,雖然無形卻無所不在,所以若能成為風之使者,稍稍捕捉其蹤影,分享其美好價值,我想也是挺浪漫的吧!

 

timeline_20200618_235815.jpg

PS.今日學到的廣東話:「血入邊流著咖啡」,沒辦法很標準念好這句話,還有開玩笑說學這句話不知道要跟誰講?(笑)

arrow
arrow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