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jpg

謝謝今年生日的週末爸爸和哥哥用心陪我慶生,一起嘗試製作了抹茶蛋糕,雖然礙於器具和經驗不足的關係,賣相不佳,哥哥覺得失敗,但我到覺得味道新鮮清爽,喜歡不過於甜膩的抹茶味。由於前陣子摔破了兩個用得有些時日的碗,覺得很是懊惱,所以希望今年生日禮物是實用美觀的碗,爸爸哥哥送了我幾個好看的碗,還附贈了可愛的鴨子、多啦筷架,還有上週一起挑選的紫陽花、康乃馨、長壽花、梔子花等同樣是生日禮物的盆栽也開花了,也別有一番新的生機氣象,喜歡這般恬淡平實的慶生儀式。

生日5.jpg

今年初有了些新的嘗試,練習種花、跳舞等,原本就很宅的我,花更多時間學習「宅」的學問,才發現打理好一個家宅多麼不容易,學習的過程中有新鮮感也有挫折感,無論如何總是打開了一些新的可能。

生日2.jpg

 

這陣子有令人感到驚喜愉悅的事,像是感謝千悅邀請,參加了政大、 台大茶、師大茶藝社合辦的「穀雨」聯合茶會,看到各校學生用心布置的茶席,從茶葉、茶點、茶具、花藝皆值得品玩欣賞,一邊感受不同階段茶香氣和風味的變化,一邊愉快的閒聊體驗茶藝的風雅。

345263415_1661423697655245_7684322075226636648_n.jpg

還有前些日子,和香港長輩友人在拾玖串燒酒場的聚會,想起曾受照顧的日子,享受令人驚豔的串燒美食,席間聽到久違的廣東話,覺得特別親切,很感謝能有這珍貴的緣分。

生日3.jpg

而今年也遇上讓人難過的離別,覺察身體長久的不適,在面對沮喪低沉的時刻,總會在生命的無常、幻滅中,反思生命的意義,謝謝在迷惘無力時,能得到適時的支持,也更體會要感謝他人對你的好,及珍惜當下。

最近聽到一句很好的話,能無條件愛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我覺得自己在愛上還有很多不足。希望自己能慢慢調整愛的模式,更多隨緣和寬容,這算是今年的生日願望之一吧。

 

謝謝今天陸續收到的祝福,今年一樣捐了一點錢當作生日禮物,也買了幾本小說,希望新的一歲能更守護自己的身心,成為想成為得自己,當然,還有愛我及所愛者都能快樂安好。

生日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感謝 感恩
    全站熱搜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