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與感傷.jpg

今天一早醒來,讓我最驚喜的事便是收到了來自朋友Laura Jang在杜拜旅行時寄給我的明信片,從小對伊斯蘭文化就有莫名嚮往,但也僅止於偶爾翻翻書本,學了三個月阿拉伯文又全然歸零,甚至都尚未拜訪過伊斯家,收到了城區文化特色的明信片特別開心。

 

喜悅與傷感

再來就是讓我頗為感傷的事情,就是要告別了Lang8 網站了,縱然我從大學時代就知道了Lang8,當時是為了交俄文作業,寫了幾篇文章請網友修改就沒再繼續了。直到2015年底為了練習日文寫作,開始使用Lang8這個網站。這八年之間共寫了2475篇日文日記、1985篇英文日記,共獲得了8860篇來自外國網友的修改與指導。每寫完100篇時,我都會為寫一篇感謝日記,紀錄自己成長的足跡,也由衷感謝好心人幫忙,算算也有也寫了40篇感恩了吧。我很感謝每一位為我修改日記的朋友,我在Lang8遇到了許多熱心又善良的人,我甚至和幾位朋友相互寄明信片,進行語言交換,也在彼此的國家見過面,一起出遊,我很感激能有相遇的緣分。

喜悅與傷感

我原本就是很害羞,也沒有自信的人,我記得第一次跟外國人講話的時候,我甚至會緊張發抖,但這幾年學語言的過程中,讓我更有勇氣使用外文,更結交了些許外國朋友,這是八年的我無法想像的事,也是使用Lang8最大的收穫。

喜悅與傷感

原本期待迎接2500篇、3000篇的日記,沒想到Lang8就這麼結束了。

 

好在還能和幾位朋友還保持聯繫,也許這就是緣起緣滅的過程吧,珍惜能相聚相知相惜的緣分。

喜悅與傷感

喜悅與傷感

arrow
arrow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