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點有意思的日常☺️

😂半夜摺衣服:已經好幾年沒有逛街買衣服了,這週末突然想整理衣櫃,汰舊換新。說來慚愧,平常衣服總是隨便摺一摺就塞到衣櫃,即使衣服不多,空間也顯得壅擠,所以這週末給自己的研究課題就是如何摺衣服,我按著網路傳授的方法,果然能將衣褲襪子都收納的整齊,我尤其喜歡口袋收納的摺法,衣物更不容易散亂,練習摺了各種衣物後,突然覺得這種收納的邏輯,與摺垃圾袋的方式相通,便異想天開來實驗用三角型塑膠袋收納法來摺衣服,沒想到還真摺的出來,形狀有點像粽子,我想到怎麼會有人那麼無聊花這種閒功夫摺衣服,摺完之後都不知道是哪一件衣服,超級不實用,忍不住大笑。然後又實驗第二顆、第三顆,每摺出一顆就笑倒在床上,結果睡在隔壁的鸚鵡覺得我有夠吵,出聲抱怨,我忍著笑聲對鸚鵡說「抱歉…因為真的覺得自己太無聊,太好笑了….」。發現自己還頗能因為一點小事就自得其樂。

週末一點有意思的日常☺️

🇮🇳美味的印度料理:我在坐公車時發現了一家新開的印度餐廳Welcome Indian Restaurant,感謝今天父親和哥哥請我來這裡吃印度料理,給我慶祝考上機車駕照,這家印度餐廳有著家庭的氛圍,店主與服務生都是印度人,親切有禮,我們點了印度脆球餅 (Pani puri)、烤優格蔬菜、玫瑰蜜炸奶球(Gulab Jamu)、烤雞腿(Tandoori Chicken)、羊肉咖哩、大蒜及茴香烤餅、印度奶茶等。我第一次吃到甜甜的茴香烤餅,無論直接吃或配上咖哩都很協調,讓人想一吃再吃。這家餐廳的餐點味道非常好,濃郁而不肥膩,來自異國的滋味卻能牢牢抓住台灣人的脾胃,真想再回訪品嘗其他料理。

 

🌿花草:飯後與家人去了花市,為了實踐爸爸今年在陽台打造小小香草園的目標,我們刻意挑了幾盆有香氣的花草,買了肯特奧勒岡、海石竹、英國薰衣草。剛剛一邊聽音樂一邊整理陽台,屋內的小鸚鵡還跟著唱歌(大叫?),現在小小香草園更豐富了一些,希望能種好,一回家就能香氣撲鼻,應該是很療育的事吧。對了,休館儀式回收的花,已經過了兩週,竟然還挺鮮妍,讓我又能多欣賞幾眼,還有親戚送的紫錦草小小一株,竟然也開花了,生命真奇妙,令人開心的發現。

週末一點有意思的日常☺️

週末一點有意思的日常☺️

📫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這週恰好在THE FIRST TAKE聽到「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這首歌,旋律優美,歌詞真摯動人,反覆聽了數次,想起今日往昔,有點想掉淚的衝動。覺得與自己通信交心,是很浪漫的事情。初聽這首歌印象最深的歌詞是「今を生きている」,不免感慨活著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呀。此外,我喜歡最後一段歌詞,有種穿越暗夜的黎明感。

 

アンジェラ・アキ - 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 / THE FIRST TAK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9v6J_Kcuw&ab_channel=THEFIRSTTAKE

 

~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 Angela Aki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Play-544.html

arrow
arrow

    小鈍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